让我在你的沉默中安静无声。

  栖酒2.0  

【降新】猫猫物语

全文4k,furry世界观,私设只有furry能看见彼此的耳朵尾巴

预警:17岁降谷零X23岁工藤新一,是年下;第一人称视角。介意勿看

Summary:活了二十三年的黑猫侦探终于遇见了除了妈妈以外的第一个同类。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


       我叫工藤新一,是个侦探。


       我还有个秘密,我是只黑猫。


       小时候,我很难过我是只黑猫,因为黑猫的速度不够快,不能很快地追上犯人,没有大型动物的威风;而且因为长得太可爱,容易被人捉弄:沙朗阿姨偶尔和我妈妈见面,都会要求带上我,到地了就让我变成猫,供风情万种的女明星美美撸上一天。

 

       我虽然不情愿,但妈妈说我不答应就不能和兰一起出去玩,更不能看福尔摩斯。我不知道她做不做得出来,但在我拒绝之前,女明星的手已经抓住了我的后颈皮。


       几年后速度这个问题迎刃而解了,因为我发现猫跑步速度很不错。而且我爸爸是只浣熊,我妈妈是只橘猫,我只能二选一,相比之下我还是更想当猫一些。我的人类朋友都不知道我是猫,父母和我强调过要对自己的动物身份严格保密。所以兰第一次见到我家放在地上没藏好的猫粮时,神色很疑惑。


        “新一。”她把猫粮袋子拎起来,“你家里养猫了吗?”


        “没有。”我要怎么回答,我家里其实有两只猫。家里空落落的,瞒不过兰。


        “那这个猫粮是……”


       是我吃的。我真想诚实一点,但还是摇头:“不是,是喂流浪猫的,最近家旁边有很多……”


       这是实话,可和流浪猫一起不好玩,他们不能理解人类对推理的快乐,但是会为我提供各种线索。我长这么大,唯一见过的人类加动物同类就只有妈妈。我在猫群眼里是个异类,好吧,我的确是。兰不疑有他,点点头把猫粮放下了。

 

       从小,我身边唯一的动物朋友是黑羽快斗。他是只鸽子。我在公园遇见他的时候,他正在给身边的小女孩变玫瑰花,我一眼就看见他背后的两个大白翅膀和屁股后面的白尾羽。我想和他交好,但是侦探本能先驱使我说出了魔术的真相,结果那个和我脸很像的男孩很生气地走了,我看着他躲到树后,变成一只鸽子,拍拍翅膀溜了。


       我不想和他道歉,但爸爸教育我说侦探应该留分寸,所以我准备了我最喜欢的鱼罐头。虽然出于人类的尊严,我不吃老鼠,但我身为一只猫,还是很喜欢吃鱼的。我记得鸟也会吃鱼,他应该会喜欢吧?


       第二个周日,我在那个公园找到了他。“对不起。”我把罐头推出去,“我上次不是故意的,只是太着急了……我知道你是只鸽子,这个罐头送给你。”

 

       于是我第一天知道,原来鸟不一定吃鱼,原来猫不一定能遇见猫,原来世界上有那么多事情,只能用很小的可能来解释。

 

       就像我遇见除了妈妈以外的第一只猫。



 

       我人生的前二十三年,我有一个浣熊爸爸,一只橘猫妈妈,还有两只鸟当朋友——一只是和我一样的侦探老鹰,可就是没遇见第三只猫。第三只猫出现得有些猝不及防,在我喝今天发现的很好喝的咖啡的时候。他正在擦我身旁的桌子,耳朵是黑的,尾巴也是黑色的。


       我惊喜地发现,他是一只猫。


       又惊喜地发现,他居然也是一只黑猫。

 

 


       当晚我和黑羽快斗打电话,说喂我遇见了一只黑猫。


       黑羽快斗说黑猫,什么黑猫,我在买花,红色的还白色的好。


       我说黑猫就是黑猫呀。红色的。


       黑羽快斗说我忙着筹备婚礼呢,你别来烦我。恭喜你活了二十三年终于遇见一只猫,而我不幸地在十三岁那年就遇见了一只鸟,还有在五岁那年遇见了一只猫,把我完美的魔术表演搅和得乱七八糟。


       然后他把我电话挂了,我只能怅然若失地继续品尝吃了一半的鱼罐头。

 

       我不可能打电话给父母报喜,我都二十三了,要表现得成熟,而不是遇见同类就开心得想跑出去踢一场球。可我确实高兴了一整天,虽然路人看不到,可我的尾巴摇了一整天——那只黑猫应该也注意到了,他目送我出门时表情有点奇怪。


       我开始经常光顾这家咖啡店,第一原因当然是咖啡是我生活中的刚需。何况我现在刚刚开这个侦探事务所,各种工作堆积起来,只好牺牲睡眠时间。在咖啡馆里工作,不需要花时间去准备食物,不用花时间和咖啡机斗智斗勇,味道也比速溶好,还有可爱的同类可以看,我从他的胸牌得知他的名字是降谷零——哈!完美的工作地点。

 

       第一杯,第二杯,第三杯。第十三杯的时候时钟已从上午九点滑向了晚上九点,他第一次开口和我说话了——他和其他人都很有亲和力的,但就是不理我:“先生,喝这么多咖啡对身体不好。”


       “我也不想喝这么多。”我苦着脸说,“可是我太困了。”


       “我看见您忙了一天,您可以趴在桌上休息。”


       “可是工作太多了。”我的脸色更苦了,“我做不完,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总能一时兴起地创造如此匪夷所思的案发现场——”


       “您是侦探?”降谷零问我。


       “对的,很辛苦,很累。”


       哇,他的耳朵竖起来了,其他人看不见,在我这里是一清二楚:“我也想过成为一名侦探。”


       “好想法。”我无精打采地点头,“从我四岁开始到现在我都是这么想的,但你一定不要成为一位一天睡不到七个小时的时间管理大师的侦探,不行了,我好困。”


       十二杯咖啡没对我起效,我趴在桌上睡着了。当我再次醒来时,店里的灯已经暗了一半,那个女店员也已经走了,只有降谷零还在。是他把我叫醒的。


       “已经下班过二十分钟了。”他抱歉地说,“您该回家了。”


       我迷迷瞪瞪眨了半分钟眼睛,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我居然让一个高中生为我延迟下班时间,谁不喜欢下班?我抓抓头发坐起来,有东西从我身上滑下来,我低头,是一件外套。


       “对不起,是我的。”降谷零过来拿走,他已经脱下了他的围裙,“因为怕您着凉了,所以盖了一下。”


       “谢谢你。”我怔怔地说,黑猫好像不是不想理我,只是觉得打扰我会觉得我烦。


       听起来有点不幸,为什么在我最忙的时候,我的同类出现了。


        

 

       我试图与降谷零有更多的交集,具体努力表现在我把更多的时间花在了咖啡馆,把更多的时间花在了降谷零煮的咖啡上。我们很默契,谁都没有提起彼此是只猫的事情。


        我会夸赞他做的三明治很好吃,是真的很好吃,明明是很简单的食材为什么能做得这么美味?我当面和他夸赞,他点点头,很平静地离开了,似乎已经听惯了这种夸奖。


       你表现得那么平静,为什么尾巴摇得那么欢?我凝视着他的背影想。




       降谷零总在双休日和放学后打工,看起来不是普通的高中生。其次我发现他的好友时常会进门来找他。诸伏高明警官是让我叹服的聪明,但他的弟弟现在显然是未经人事的单纯,我只是稍微旁敲侧击,他就把关于降谷零的事情竹筒倒豆子似的说出来了。


       听完的第二天,我在他为我送第三杯咖啡时捉住他的手腕,此时我的状态一定不太好,因为我一整晚没睡,黑眼圈重得裹一层面粉再油炸都遮不住。


       我问他,你需要我资助你吗?


       降谷零端着托盘的手僵住了,我没注意到他手中的托盘此刻还没落到桌面。


       我看他僵住的表情,害怕伤了他自尊心,赶紧补充,只是资助而已,我是个目前工作状态很稳定的侦探,不是要包养你。


       降谷零在听到最后三个字时手抖了,滚烫的咖啡从小瓷杯里泼出来,泼向我的笔记本电脑,他本能就要伸手去拦,他的运动神经比我好多了,不应该被我拦下的,我在好几个月后才意识到这点。但此刻我只在想,这么烫的咖啡怎么能泼到他的手上呢!我伸出手,把他另一只手腕也捉住了。


      我正提溜着他两只猫爪子,于是咖啡失去阻碍,肆无忌惮地扑向了前方。


       而后我眼睁睁看着这些尝起来很苦很舒服的液体一滴不剩地洒在了我的笔记本电脑上,它直接黑屏报废了。


       我看着降谷零,他看着我,两猫相对,他的表情更沉默了。


       他嗫嚅着,终于开口了:“如果我挡住了,应该还能用。”


       “是我的错。”我干脆利落地说,短暂心痛了刚做完还没保存发给目暮警官的案情分析报告,试图把这只被我推进火坑的小黑猫拯救出来,“你不用担心,不要你陪。”


       “但是是我洒的咖啡……”


        “你要是这么想。”我握住了他的手,“我这边有一份侦探助理的工作,你要做吗?”




       我承认我把人气服务生从咖啡厅骗走这件事有违道德,但我觉得对一个高中生来说,还是弹性工作制好点,降谷零大概也从好友那边套出了我的身份,知道我不是骗子。我怎么会是骗子呢,我在心里说,我可是你的同类。


       我们一起相处得很融洽,渐渐地我发现降谷零比他表现得更黏人一点,比如他会怪我不好好收拾身体把自己弄得感冒。但是,阿嚏,猫咪感冒也不是什么大事。也会怪我咖啡喝得太多。可他是个辛苦的高中生,又不愿意白拿我工资,好几次在我身边整理着整理着,人就倒下来了。我想把他抱到床上休息,可他抱着我就不撒手,好吧,我和他一起在床上睡了过去,一起错过了委托人要求的时间。


       “对不起。”他给我做番茄意面赔罪,“我不是故意的。”


       “没有说是你的错。”我吃了口意面,真好吃,骗一只猫给我做饭也不错,“人家只是要去找丢了的耳环,我晚上沿着街转悠一圈就好,倒是你,那么累,为什么不说?我不压榨童工。”


       “那个电脑……”


       “说了没关系啦!”


       可能因为都是猫,不到一个冬天我们就成了好朋友。零君是个乖孩子,对我也很有礼貌,只在我把生活过得一团糟时把我的速食品拿开给我做饭,在我困得迷迷糊糊不想吃时贴着我的耳朵喊新一,小我七岁居然直呼我名字,没礼貌。


       可他叫我的名字时的发音好好听啊。


       偶尔我会送他去上学,当一只陪着主人上学的小黑猫,去过一次就不去了,因为他的女同学把我一整个团团围住了,而他居然没来救我,我跳了好几个墙头才躲开,扣工资!太久沉迷于工作,身体素质都差了些,还是找时间还是要去踢踢球。


       偶尔我对着电脑累迷糊了,又冷,变成猫咪就盘着尾巴睡了,醒来的时候发现睡在自己的被子里,床头还有开好的鱼罐头。


       他没在我面前变成过猫,我问起时他说没时间,衣服穿回来有点麻烦。我注视他手臂上的肌肉,惆怅地揭过话题。“那等你放春假我们可以去湖边玩。”我提议,“可以扑肥美的鱼,还可以烤鱼。”


       他点点头,答应了我的要求。




       春天来的时候,我发现零君的尾巴颜色退了一点,不再那么黑了,变成了深棕色。


       他的尾巴颜色一直都不是纯黑,只是我习惯性当做黑了而已,毕竟我是小时候藏进书架阴影就能让爸爸找不到的黑猫嘛。我一直觉得他是只黑猫,耳朵黑色尾巴也是黑色,不是黑猫是什么?可我看向窗外,雪融化了,桃花在开,气温回暖了。


        上班时间,我捉着他的尾巴看了半天,他原先还好好坐在位置上,久了坐不住了。“您在看什么?”他问我,“您自己也有尾巴。”


       “你到底是什么猫?”我呆呆地反问他。


       他不解地回答我:“暹罗啊。”


——END——


评论(25)
热度(695)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栖酒2.0 | Powered by LOFTER